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浪漫簡短唯美文案 一、你覺得努力很累,那是你不知道,如果你不努力,那么你連你自己活成什么樣子都沒法選擇。 二、不管你愛過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么痛苦或是快樂,最后你不是學會了怎樣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 三、生活從來都不會虧待努力的人,而你要做的,就是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想面對未來。 四、有一段感情,你投入了很多精力,卻還是走散于街頭;有一個人,對你承諾過無數明天,卻沒有出現在你的明天里。 五、別去打聽已經離開你的人的生活,當別人決定離開你的那瞬間,一定覺得沒有你會過得更好。 六、當一個人的心中有著更高的山峰想去攀登時,就不會在意腳下的泥濘,他才可能用最平靜的方式去面對一般人難以忍受的痛苦。 七、真正的愛無懼歲月流逝,從青絲到白首,你我依然是彼此心中最好的伴侶,深情不及陪伴,厚愛無需多言。 八、你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最好的人,而是當你遇到更好的人時,卻已經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 九、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不論前面的路有多曲折,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么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十、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十一、哪有人會是一張白紙啊,大家都是帶著愛與恨往事與陰影活著,只是有的人藏得深,有的人藏不住而已。 十二、人心都是慢慢打開的,建立在足夠多的陪伴和信任上,但人心也是一瞬間關閉的,有過任何一次失望,就再也不會如開始那樣無條件信任了。 十三、是來世的注定,是今生的緣,多少付出,多少明白,只是一個人的傷害,唯一的錯,唯一的孤獨,藏著太多的寂寞和傷害。 十四、已經過了喜歡炫耀和喧鬧的年齡了,遇到喜歡的事情就努力地去做,懂得了要用詼諧的方式,過正經的人生。 十五、我們的生活有太多無奈,我們無法改變,也無力去改變,更糟的是,我們失去了改變的想法。 十六、身處這寒冬里,好像一切都那么的涼,這個季節,是一個渴望被擁抱的季節,我多希望你在身邊,我能擁你入懷,給彼此溫暖。 十七、有的人,認真愛過一次以后就不敢再隨便愛了,因為怕重蹈覆轍,怕感情的傷害,怕心靈變得更累,所以,我們都失去了深愛的能力。 十八、在生命的征途中,要想實現人生理想,我們既要學會直行,瞄準目標一往無前,又要學會拐彎,審時度勢調整路線。 十九、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二十、有些事情,有些人,你一直告訴自己過去了就釋懷了,可是等到某些時候你會突然發現,你所謂的釋懷,只是自己欺騙自己。 含蓄表達愛意的浪漫文案 一、人生本是過客,只要人們愿意去打開封閉的內心,然后去體會、去擁抱眼前的幸福,就會比別人活得更富足,更快樂。 二、告別一定要用力一點,因為任何多看一眼,都有可能成為最后一眼,多說一句,都可能是最后一句。 三、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四、不必羨慕那些過得比你精彩自由的人,他們并不比你優秀,只是他們在自己的人生里,有自己的想法與追求,并且有勇氣去堅持。 五、風景有多好,人情有多美,失去就有多認真,傷感就有多少的遺憾,如此的想起,只是感恩的季節,說不出當年的苦衷,看不透當年的風景。 六、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情過著過著就淡了,太多人成了點贊之交,甚至換幾回昵稱和頭像,彼此就相忘于江湖了。 七、要么有美貌,要么有智慧,如果兩者你都不占絕對優勢,麻煩你人好點;我不會扔掉驕傲向誰低頭。就算與全世界為敵,我也絕不委屈自己。 八、沒有不可治愈的傷痛,沒有不能結束的沉淪,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九、與其抓住曾經念念不忘,不如向往以后更好的生活,與其銘記曾經無數的不甘,不如該放就放繼續去遠方。 十、歲月沖淡了一切,卻始終沖不淡我對你的思念,當思念的痛苦一度上演,眼淚始終離不開眼眶。 十一、運氣是努力的附屬品,沒有經過實力的積累,給你運氣你也抓不住,你必須很努力,才能遇上好運氣。 十二、親愛的自己,你實在不必厚著臉皮,壯著膽子,耐著性子,攢著勁兒去取悅一個不可能的人,千萬不要浪費了自己的真心。 十三、思索人生,是一種精神性的活動,借此人將不再茫然渾噩,開始經歷值得尊重的自我生命歷程,為獲得生命的真正價值而努力奮斗。 十四、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先紅了臉,后來紅了眼,終究不過一場夢,夢醒,各自南北,也許這就是愛情。 十五、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 了;回頭發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十六、不開心的時候,盡量少說話多睡覺,夜晚一床溫暖的棉被和一個好夢,才可以慰藉每天有太多不如意的我們。 十七、有時候,不要把世界看得太孤單了,正如你總在想念某些人,也總會有某些人在一直想念你。 十八、你過得不好我會心疼你,你過得好我又會心疼我自己,請你過得好,并讓我一無所知。 十九、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那我們要做的就是:懷揣希望去努力,靜待美好的出現。 二十、一個人值不值得你窮極一生去喜歡,不是看他能對你有多好,而是看他心情不好的時候能對你有多差。 最煽情的浪漫唯美文案 一、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 二、我們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每當超越昨天的記錄,就有一種成就感,也許個人的夢想成功遙不可及,但每跑一步卻是腳踏實地,每超過一米也是真實的。 三、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進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相處;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 四、生活最好的治愈系是工作,一旦忙碌起來,什么壞情緒都會被拋之腦后,疲憊到沒精力矯情。 五、無論你今天要面對什么,既然走到了這一步,就堅持下去;給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堅強。 六、我心里有個坎兒一直過不去,我總覺得我和他還沒徹底結束,說不定哪一天,他還會回來。 七、責任是從現在開始就要承擔的,父母不再年輕,能回報的時候及時回報,不要總覺得時間還很多,歲月不等人。 八、那時候,我們的愿望很小很容易實現;那個時候,糖果只需要美分;那時候,上帝是一只兔子。 九、別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而使自己活得畏手畏腳,無論你做得多好,都會有人對你指手畫腳。 十、每當夜深人靜,不經意就黯然嘆息;每當午夜夢回,不經意就濕了枕頭。 十一、有多少人,明明分手了,卻還愛著;有多少人,明明還愛著,卻說放下了;有多少人,明明難過,卻還微笑著說我很好。 十二、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懵懵然就愛上那個人,然后,不得不用盡一生遺忘。 十三、世界上有很多東西可以靠艱苦奮斗得來,唯獨對于愛情是個例外,也許是我太努力。 十四、以前總怕別人不喜歡自己,于是拼命迎合討好,要是被誤會了就恨不得馬上能解釋能化解,現在越長大心越大,不喜歡就不喜歡被,大路朝天各走一邊。 十五、想唱歌給你,我五音不全,想寫詩給你,我無從下筆,你那么突然的就撞進我心里,我很慌亂,你別介意。 十六、一別經驗,時間是最好的驗證,做好自己,珍惜別人,學習別人的優勢,助漲時間的耐力,讓自己改變,讓生命有趣。 十七、委屈什么,世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愛而不得,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結婚卻深愛過的人。 十八、訴說人生的祝福,沒有永恒,沒有遙遠,一份懂得,一份執著,相信多少人,失去多少事,一份冷,一份錯,一份珍惜和明白,一輩子就那么難以表達。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好文02

外 婆 的 麥 田 文/丁乙(重慶)   麥田是黃色的,在陽光下搖曳著黃澄澄的色彩。我扒拉著麥稈,走進麥田里,感受著麥子成熟的香味。一種熱烘烘的感覺,還夾雜著春天的露水和青草的味道。站在這麥田里,看看顆顆分明的麥粒,深呼吸一口,神清氣爽。而我似乎又想起了童年無憂無慮的感覺。 當朦朧的日光初露,藍色的天幕點綴上一點金色時。外公外婆就拿起鋤頭,走進土地。而我就像個小尾巴一樣,和大黃狗并列站在田梗上,看看云卷云舒,看看蒼翠欲滴的樹葉,看看含苞待放的野雛菊花。 “下來玩嘛!”外婆看著我猶猶豫豫的樣子。還未聽話音落下,我和大黃狗像是得到了許可一樣,迫不及待卻又小心翼翼地踏進土地里。一種莫名的、腳踏實地的安心感。看見外婆外公佝僂著身子,將一把把麥籽放進泥土,再加上肥料埋上。豆大的汗水滴進泥土,瞬間無影無蹤。而我似乎看見了麥子幼芽堅挺又脆弱地生長。 八、九月,菊月,正是豐收的時節。也是冬小麥播種的季節。看見田里其他作物豐收的樣子,似乎也看見了來年春天黃色彌漫的小麥田。似乎聽著風吹麥浪的聲音,麥田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吃著碗里的大米,一顆顆飽滿的白花花的米粒像脹著臉的小娃娃笑嘻嘻的,是在暗示我麥田也是豐收嗎?吃著米飯,外婆夾過一塊泛著油星子的臘排骨放在米飯上:“乖孫,多吃點。”腌制風干后的臘排骨沒有了多余的水分,肉質變的緊實,加上蒜末的香味,一口咸香。再招呼著大黃狗,丟下剩下的骨頭,聽它咯嘣咯嘣地啃著。 九月,好像也是忙碌的時節。父母雖然忙于工作,也會接我回家住一段時間。那個時候,漫山遍野、綠意盎然,外婆牽著我的手穿梭在樹木中,走過一塊塊長了筷子那么高的麥子田坎。把我送到碼頭,遞到船上我爸的手里。  “外婆,你什么時候來接我呀?” “過幾天我和外公就給麥子灑肥料,灑完肥料,麥子就能快快長大,長大的時候,我就來接你!” 那個時候,我覺得外婆這句話讓我可以帶著開心的調子,可以一天撕下兩張日歷,可以盼望麥子成熟的時候。 時光如梭,白馬過駒。三月,暮春。到了外婆接我的日子,麥稈比我還高,麥穗在風里面搖頭晃腦。外婆來接我了。就一個很平常的下午,陽光斑駁,外婆割麥子。大把大把的麥子躺在屋面前的空壩上,用借來的機器一轉,麥粒就脫落下來,再裝入簸箕,一抖,雜物洋洋灑灑跳出來,只剩下乖巧的麥粒躺在里面。放在陽光下曬一曬,全是暖洋洋的味道。     晚上,灶屋里傳來陣陣香味,是麥子耙!油桐葉包裹著麥子的清香,讓人垂涎欲滴,心急如焚地撕開油桐葉,咬上一口,香甜,松軟。就像站著麥浪里,余味悠長。 再長大一點,跟在父母進城里邊上學。外婆的皺紋也悄悄爬上眉梢,她不再忙碌地種田,而且也被我的父母接到了城里,住上了新房子,新房子和我家不到10分鐘的路程。所以我還是可以每到周末就溜到外婆家蹭吃蹭喝。 學業的忙碌,我不再頻繁地去往外婆家。三月,外婆的生日,我提著帶給她的水果來看她,她開門的時候,邊接過水果邊笑著對我說:“乖孫現在好像比外婆麥田里的麥子都高了好大一截。”我低頭看了看外婆,以前那個高大的外婆好像比我矮了好多。低頭望外婆的時候,余光瞥見了茶幾上放得整整齊齊的幾盒藥物:尼麥角林。 百度百科上面顯示:尼麥角林,適用于急慢性腦血管、周圍循環障礙,腦代謝功能不良和頭痛;也用于慢性腦部功能不全綜合征,行動不便、語言障礙綜合征等的輔助治療。簡單來說,就是治療早期阿爾茨海默病的藥物。 是的,我外婆患了阿爾茨海默病,俗話叫老年癡呆癥。她會突然喊錯我媽的名字;會突然驚慌失措,喊著麥子沒收;會一個勁的打電話問我媽,我什么時候回來。她語無倫次,一次次地重復。媽媽讓我多去看看外婆,明明害怕熟悉的外婆變得陌生,卻在每次回家后丟下行李,就像以前一樣,邁過一道道田埂,而現在和以前一樣,只是換成了過一條條馬路,去外婆家。 看外婆欣喜地跟我嘮嗑,語重心長地叮囑我要加衣減衣,在我的再三阻攔下依舊幫我削好水果,再切成均勻的小塊,放在碗里端給我。 “你們那兒下雨了嗎?你學習怎么樣?學校吃的怎么樣?”外婆一口氣想把對我的關心表達完,我笑了笑,握緊了她的手,就像她小時候怕我走丟一樣:“沒事的,外婆,這幾天沒有下雨,學習還行,食堂吃的還不錯,什么都有,就是吃不到麥子粑咯!”外婆和我就像一起一樣親密無間,一樣噓寒問暖,哪有什么老年癡呆癥。外婆腦子里的思路和麥穗一樣清晰和分明。 我回學校的時候,她大清早敲門,把家里的牛奶要塞給我,把我前幾天才拿過去的水果塞給我,再從上衣口袋里拿出紅彤彤的人民幣想要塞進我的口袋。最后,像變魔術一樣,拿出了熱氣騰騰的,裹著艾草葉的麥子粑:“學校吃不到,就回來,外婆給你做。”這一切,就像站著陽光下的麥浪里,她把曬的飽滿的麥粒,一把把遞給我。她的記憶恍恍惚惚,卻記得要把她認為的好的東西全部留給她的乖孫,卻記得我的一句無心之談,記得她乖孫要走的時候,像個小孩子一樣馬上站到窗子處,跟我揮手—— “什么時候回來啊,乖孫?” “麥子成熟的時候回來,到時候我們一起割麥子呀!”外婆笑得特別燦爛,就像陽光下搖頭晃腦的麥粒。 童年里,和外婆在鄉野的麥田里度過了一個個暮春季秋,帶著大黃狗走遍了村前屋后,看綠了芭蕉,紅了櫻桃,看著外婆的麥田由青到黃,很快樂。   +10我喜歡

好文03

文/李峰 初冬,走在村子外的土路上。這個季節的風,凜然而尖銳。村落空曠靜謐,讓人的思緒迷惘,陷入遐想。   路邊的白楊清奇高逸,樹枝稀疏而單薄。三三兩兩用枯樹枝搭就的鳥窩,隱在高高樹丫之間清晰可見,風一吹,搖搖欲墜。嫩綠的麥苗已經出落成了整齊成行的模樣,行壟中灑落了黃褐相間的楊樹葉子,凌亂且別致。地頭的扁豆角,開出神秘的紫顏色,彷如在夢中遇見的樣子。一段河堤穿插在大片的麥苗中,河堤上兩邊都是矮短枯黃的芭茅。中間稀疏長著一叢野菊,冬日的暖陽照在上面的露珠上,映射出花瓣晶瑩的白,明亮而炫目。淡黃的蕊卻是它最好的點綴。河堤的盡頭有一個小廟,已沒有了過去破敗不堪的模樣,重修成了紅磚綠瓦的高墻大廟。如半月似的屋脊雕梁畫棟。遠遠地能看見梵香繚繞,細聽還能聽見木魚聲。村里外祖母的青磚小屋卻不見了,那棵歪脖子柿樹還在。七八顆熟透的紅的像小燈籠的柿子,把枝頭壓彎了。一群麻雀站在樹枝上爭吵不休。這里的一切還是熟悉的味道,童年的味道。   村子里新蓋了好多房子,路也修葺一新,平整干凈。這些之于我有點陌生,但這里的風沒變,月沒變,歲月一定會留下她原有的味道。村落,花影,以及外祖母的微笑,一切還沒變,像印章一樣在記憶中刻下烙印。我望著這個熟悉又陌生的村子,她也望著我,就像兩個久別重逢的故人,默默無語,但彼此之間的一顰一笑都能心領神會。說不清,道不明。這些畫面經常在我的夢里重復播放。是的,這里是外祖母曾經居住的地方,也是我童年經常呆的地方。   一個閑暇的初冬早上,我回到了外祖母的家。很近沒有來這里了,這里的新鮮熟悉的場景,刺激著我的神經,懵懂間就像拿了一把鑰匙,生生地把記憶的這把生銹的鎖打開了。   在很小的時候,我就被母親送過來了。我不知道他們為啥要把我送過來,并且一住就住了很久。而我的童年記憶,大半都是于外祖母有關的。   敏感脆弱的少年感覺了孤獨,但卻感受不到饑餓。我到現在都沒法想象年少的我,那么的饞,那么的挑食。這也許是因為外祖母慣壞了我的味蕾的緣故吧。她總是變著花樣的做好吃的,她知道我不吃蔥花,吃餃子不吃餃子耳朵,最愛吃烤紅薯和千層餅。她踮著小腳,吃力地從一口大缸里面舀面。   咱們晌午吃千層餅如何?外祖母一邊用手巾擦了擦我流出的鼻涕,一邊說。   好啊,好啊。我仰著頭看著外祖母,那個。。那個我想吃甜的餅。   可是咱們沒有糖了,過幾天我給你買糖吃。現在你幫我燒鍋,我的乖。   那好吧。我噘著嘴,坐在大鍋前,畫了一根火柴。點火燒柴是一個有趣的事情。     外祖母熟練地和面,發面,揉面。然后切成一個個劑子,用小桿丈搟平,刷上一層菜油,上面再撒上細鹽,芝麻。然后折疊,再搟平,再刷油。最后一個個放在油鍋里面,小火慢煎。不一會就能聞到一股焦香味道,饞的我口水都流出來了。這時候外祖母怕我燒不好鍋,讓我去外面玩。我坐在院子里的小凳子上看著她干活。她穿著藍色的偏襟大衫,腰里系著一方干凈的圍裙。寬大的褲腳,下面用黑布條纏成了綁腿。她銀白的頭發,梳理地一絲不亂,在后面扎成一個優雅的發髻。腳上穿著一雙麻布棉鞋,麻利而整潔。   我好多次問外祖母,為啥把腳裹起來?為啥你的鞋那么小?和隔壁舅母的鞋子相差一大截?年少的我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外祖母總是說,等你長大了就懂了。少年的思緒不會計較這些,因為有更好的玩意吸引著我。當外祖母做飯時,當外祖母掃地時,當外祖母在院子里澆花時,小小少年正在河堤上游蕩。這里有好多好玩的,冬日的芭茅長著毛茸茸的尾巴,干枯而易燃。我會拿出火柴點著,聽著噼噼啪啪的破裂聲,好像過年放的鞭炮聲一樣讓我著迷。火焰染紅了河堤,也染紅了少年的臉龐。通常這個時候,外祖母總是拿個竹棍,扭捏著小腳,顫顫巍巍的來攆我,我的乖啊,你真是個小瘋子,燒著你可咋著啊。我偷偷地往火堆里扔一個紅薯,拔腿就跑。第二天餓的時候,我就能在黑乎乎的火堆渣里面,找到一個熱乎乎的紅薯。河堤旁邊還有一些楝樹椿樹,經常我會爬到上面,抓那些有黑色斑紋和紅色斑紋相間的“花姑娘”,用竹簽插上放在火上烤。不用放任何調料,都是少年最好的美味。   外祖母承諾的糖沒有兌現,不過偶爾她也會給我油炸一些“糖陀螺”吃,但總不讓我多吃。總之,年少的我,對甜味,有著異乎尋常的固執貪戀。屋后面的竹林里面有一個馬蜂窩,估計有臉盆那么大吧。隔壁的小胖曾攛掇我說,那里面有蜂蜜,很甜的,比大白兔奶糖還甜。我曾經看見過他手里拿的大白兔奶糖,糖紙上面是一個蹲著的長著長長耳朵的白兔。我不知道從哪里來的勇氣,拿個長竹竿就去捅。少年不知道后果的嚴重性,馬蜂追著我咬,我哭喊著叫外祖母。看著一臉大包的我,外祖母心疼地只抹眼淚,我的乖,我的“小瘋子”,你咋這么皮實?她揪了一把薄荷,放在嘴里嚼碎,然后涂在我的傷處。   少年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如果想安安生生的呆在家里,那是決計辦不到的事情。溜溜達達的我,有時候會順著河堤跑到廟上,新奇這些涂著五顏六色的銅人石人,為何人們會在它們面前虔誠的下拜。燒上一根香,供上可愛的香蕉,蘋果。我總是嘴角留著涎水看著這些貢品,但是沒有勇氣去拿。外祖母不知道啥時候過來了,拽著我就走,我能感覺她很生氣,我能感覺我又闖禍了。     長大以后,我才知道外祖母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她最反感,最抵觸的就是這些燒香拜佛的。她對年少的我說,聽見沒,再說一遍,不許來這里!這些石頭是假神,是撒旦。哎呦呦。求主赦免我的罪,求主保佑我的乖平安。一路上,外祖母絮絮叨叨,神色嚴肅。什么是撒旦?我怯生生的問。撒旦嘛,就是大長蟲。可不要去了,小心變出來咬你。外祖母嚇唬我說。少年膽顫驚驚的,再也不敢去廟上了,再也不去偷貢品吃了。   外祖母每一星期有一天都要去村里的基督教會唱詩歌,她總是拉著我去,讓我禱告,求神赦免,求神保佑。少年對這些一點興趣都沒有,他總是惦記著河堤上的好玩的,偷偷地溜出去,一個人溜達在窄窄的河堤上。他總是去找好吃的。挖河堤上的茅草根,咀嚼可憐的甜汁。把開的繁復的勤娘子摘一大把,挑好看的夾在耳朵上。河堤下面的溝渠,上面長的草已經枯萎,平整的像一個溫暖的毯子。我躺在上面,打一個滾。瞇著眼睛看著遠處的一株蒲公英,風輕輕一吹,就像吹出來了一把把小傘,飄飄悠悠的飛向了遠方。少年玩累了,乏了。在這個冬日的季節,在這個等著外祖母唱詩歌的午后,在這個隱蔽的河渠里,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后來聽說外祖母找我找瘋了,一邊找一邊絮絮叨叨的埋怨自己,我的乖,我的“小瘋子”,給你弄丟了我可咋對得起我的“蘭”啊。蘭是她的女兒,我的母親。   直到我被母親接回去,外祖母都沒有兌現她的承諾,她給我糖的承諾。我有些許不滿,但也沒有表露出來。   我好像遺忘了外祖母的存在,以后的日子,上學,瘋玩,結識好多玩伴,瘋的時候依然還是外祖母的“小瘋子”。但很多時候,我還是喜歡一個人玩,一個人找好吃的。糖我也已經吃了很多了,大白兔奶糖確實是很甜的,隔壁小胖子沒有騙我。逢年過節的時候會去看外祖母,她一天天的更老了,走路也更慢了,有時候得需要一個拐杖。每次見到她,她總能從大衫前面的大口袋里面,變著戲法似的掏出來好吃的。唯獨沒有給我糖吃。我的外祖母,這個喊我“小瘋子”的人,她再也追不上我了,她再也不能拉著我的小手,去教會,去唱“哈利路亞”了。但是她總是還給我做千層餅,烤紅薯,味道還是原來的味道。這個老婦人,這個喊我乖的外祖母,她一定是忘記了她的承諾吧。   以后的以后,我更少去看外祖母了。從于母親的交談中,我總還能知道她的訊息。她還是固執的一個人生活,身體越來越不好了。但她對著母親絮絮叨叨。   蘭啊,不要總給娃吃糖,他的蟲牙都掉了好幾顆了。   不要讓他光一個人玩,都不合群,以后咋辦?   記得讓他放假了來看看我。哈里路亞,愿萬能的神保佑我的乖。 ……   可是我還是很少去看她,因為我有更有趣的事去做,有更誘惑的美食去吃。   有一天我正在操場上,一個人看著角落里開著的勤娘子發呆。母親來接我,讓我請假,說我的外祖母可能不行了。等我到那個熟悉的青磚小屋的時候,里面已經圍滿了人,人們低聲地啜泣著。院子里面的歪脖柿樹掛滿柿子,麻雀在上面喧囂,聽得人心浮氣躁。我的外祖母,那個喊著“我的乖我的乖”的那個人安靜地躺在她的小床上,她的發髻還是干凈而明亮的,那件藍色的偏襟大衫,裹著她瘦弱的身體。她看見我進來,笑了一下,太陽透過木質的窗棱,屋子變得光亮起來了。那光照著她的干瘦的臉,圣潔而光芒。她已經說不出話了,嘴嗚嗚啦啦聽不清說的什么。她用手吃力地在大襟前面的口袋里面掏著什么,用另一只手示意我走到她跟前。我一如往日一樣的呆傻,站在她面前。我不知道傷悲,只有對生命即將離去的惶恐和無助。她拉著我的手,那是一個像枯萎樹枝一樣的手,布滿老繭和歲月的痕跡。她在我手里放了一個東西,大白兔奶糖!是的,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大白兔奶糖,糖紙上畫著一個蹲著的好看的大白兔。她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放下我的手,虛弱的喘著氣,不再看我。看向窗外的一縷陽光。我也順著她的目光,看向窗外的天空。我仿佛看見手里拿著的這個蹲著的大白兔忽然跳出了我的掌心。跳躍著,歡騰著,向天邊的云跑去。小麻雀環繞著它,它們打鬧著,快樂著。   這個小屋,這個庭院,這個村子,忽然安靜了下來。風中彌漫著哀傷和甜甜的味道,我想,這一定就是屬于冬天的味道。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切割
新竹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加工 新北治具夾盤雷射加工 台北招牌壓克力雷射代工桃園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台北廣告牌雷射代工 桃園logo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arrow
arrow

    mqku0bpj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